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高考报名设6年户口年限 严防“移民”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6日09:40
  新华社电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广西在2010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中设定6年的户口迁入年限和迁入地就学年限,遏制“高考移民”。

  日前,广西教育厅、公安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根据“户籍、学籍双认定”的原则,设定户口迁入年限和迁入地就学年限,防止弄虚作假和外省考生流入,遏制“高考移民”。通知规定,考生户口迁入的时间必须连续满6年,并具有迁入地中学阶段学籍连续满6年,方可在普通高考中享受迁入地地域性照顾政策。

  外省迁入人员属于少数民族考生的,户籍、学籍迁入时间连续6年以上(含6年)的,享受与迁入地相同民族的照顾政策。自治区内少数民族考生从民族照顾分较高区域迁移到民族照顾分较低的区域,可以享受迁入地的民族照顾政策;从民族照顾分较低的区域迁移到民族照顾分较高的区域,必须户籍、学籍连续满6年,才能享受户口迁入地的民族照顾政策。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