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华裔牧师指控受移民歧视 安省人权委会将聆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6日11:51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安省人权委员会定于12月10日﹐就华裔牧师戴培康有关东区长老会对其歧视的指控举行聆讯。

  戴培康4日向记者表示﹐他和太太于2004年创办神州教会﹐每周一次在多伦多东区长老会教堂举行礼拜活动。但是该教堂早于2007年5月就将戴本人逐出教堂﹐神州教堂只好由他的太太继续主持。但到今年9月1日﹐长老会教堂通知他们﹐今后不可再继续使用其教堂。

  他表示﹐现在神州教堂的信徒只能每星期日在中区华埠的嘉兰公园举行聚会。神州教堂现有信徒200多人﹐以大陆华人为主。

  戴培康对多伦多东区长老会提出的指控﹐包括对他本人持续性种族排挤、对其家庭骚扰﹐和对神州教会弟兄姐妹、难民和移民的歧视。

  他在一封致媒体的信件中称﹐过去10年来自中国的移民人数一直占加拿大新移民来源的第一位,他们中不少人生活并不顺心,但大陆移民为主的教堂则不多。

  他说﹐以往人们经常听到发生在教堂中的性丑闻﹐但教堂内的种族歧视问题则相当少见。

  安省人权委员会的聆讯首日将于10日上午9时到下午4时半举行。戴培康希望神州教会的兄弟姐妹前往作证和聆听。

  记者4日给长老会教堂留言﹐但到截稿时没有收到回电。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