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成都制10米高变形金刚雕塑 身高或全球第一(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09年12月06日13:30

  成都10米高巨大变形金刚 身高或全球第一

   今年夏天电影《变形金刚2》上映后,有个“汽车人”悄悄来到了双流某汽配城前。虽然他不是“擎天柱老大”,但据制作者表示:这个汽车人将是全球所有汽车人雕塑中最高的一个!

  汽配拼组而成总高10米

  在双华路口的某汽配城外,已经装置完成的汽车人威严矗立在会缘大道路口,总高10米,浑身金黄,身体与手等部位由50多件汽车配件组成,大到货车驾驶室,小到轴承,就连油箱、轮胎、排气管也派上了用场。

  这样一个钢铁的大家伙往路口一站,很是扯眼球。“我就住在这附近,今天专门带孙子来看机器人的。”家住东升镇的汪大爷用电动车搭着自己2岁孙子专门来看这个汽车人雕塑。不过,孙子看完后的愿望却让汪大爷相当为难:“我也想要一个……”

  如此吸引目光的雕塑由一个仅5名成员的雕塑工作组完成。

  说起这个汽车人,工作组主创人员之一的于航语气中满是成就感:“当初是汽配城要求做一个形象雕塑,他们29日开业,要求28日必须完成。很多设计公司都望而却步,不敢接,还有人劝我们放弃。”

  吊车组装他们都买了保险

  虽然最终按期完成,但时间过短,也给于航留下了些许遗憾:“原本我们打算用挖掘机吊臂做汽车人的腿,破碎器做脚。但在成都采购不到这些配件,外地运送过来至少要七八天。”

  为组装汽车人,现场使用了吊车。“开始装汽车人的腿时只用了一台吊车,但是吊起来之后才发现,一台不够,只有再派一辆。后来将汽车人的上半身组装上去时,现场已来了4辆30米臂长的吊车。”“当时根本顾不上那么多,工作组5个人甚至都买了意外保险。”看着组装完成的汽车人,于航说。

  制作者称其全球最高

  “看到这些车痕没,很多小车行驶到这里时都会绕个圈看一下。”于航指着会缘大道中心位置的圆弧形车痕很得意:“现在还不是人最多的时候,等5点左右,附近的居民、过往的车辆多了,会有很多人来参观”。

  因为汽车人完成,于航还开始了另一项工作:“根据我们上网查的资料,目前世界上制作的最高汽车人也就五六米高左右,所以最近我们正在搜集相关的资料,想为我们的汽车人申请世界吉尼斯纪录。”

   (图片由雕客工作室提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