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2009感动中国 > 2009感动中国消息

2009感动中国推委会成员:崔永元(图)

来源:央视网
2009年12月06日14:03
崔永元
崔永元

  37.崔永元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

  男,1985年就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现为中国传媒大学)。同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记者,客串中央电视台策划东方时空等节目。1996年主持央视《实话实说》栏目而崭露头角,深受观众喜爱。他在节目中凭着平民化的机智幽默让嘉宾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敞开心扉,使电视节目第一次有了可“听”性。该栏目曾两度获中国新闻奖。2003年7 月,他创办并主持新栏目《小崔说事》。

  2004年4月3日,崔永元积数年心血又创制的新栏目《电影传奇》开播。它自2002年开始筹备,迄今已采访中外影人和相关人士2000多位,收集整理了大量珍贵详实的中外电影资料,并摄制了许多再现中国经典电影的片段,堪称是对中国电影最独到的一种解读。它以其深沉的情感,丰富的内核,奇巧的形式在业界激起巨大反响,成为中国电视节目的良知典范,被专家、学者、评论界一致誉为:“具有学术和传播的双重意义”。他本人在节目中既是主持人,又是主要演员,既讲故事又演故事,并监制老电影歌曲联唱专辑《宁死不屈》。2006年,崔永元作为《我的长征》特别节目主持人重走长征路,亲身体验和感受长征的艰辛与豪迈,这也成为了他主持生涯新的里程碑。2007年12月,全新改版的《小崔说事》再次推出,同年获“金话筒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奖”;2008年在第五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他荣获 “德艺双馨”称号。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