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大雪”节气难见雪 武汉将迎连续6天阴雨天气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07日01:39

  本报讯(记者李俊 通讯员赵昭炘)今日起,江城将迎来连续6天阴雨天气,气温有所下降。

  昨日,我市天气多云到阴天,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3℃。

  今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大雪”。“大雪”的意思是天气将越来越冷,会随时降雪。

  在11月中旬出现初雪之后,武汉已有20余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7℃至9℃之间,近期难有降雪出现。

  气象专家解释,江城“大雪”难见雪,主要是因为二十四节气是根据黄河流域的气象规律制定的。目前冷空气正在北方活跃,和“大雪”节气非常吻合。位于南方的武汉,在气象上显得有些“滞后”。

  虽然“大雪”节气没有降雪,但江城将迎来6天连绵阴雨。今日起至周六,我市天气阴沉,不时有降水发生,同时气温下降,不利于出行和晾晒。本周日,江城天气才能开始转晴。

  预计我市今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2—3级,相对湿度55%—90%,气温5℃—9℃;明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2—3级,相对湿度55%—95%,气温4℃—9℃;后天阴天有小雨,气温4℃—10℃。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