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涨价压力显现 多地多种物品价格上涨 > 09年涨价消息

食用油未涨价南京已现抢购 部分超市称“缺货”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2月07日04:00

  食用油尚未涨价已现抢购

  南京部分超市油品货架已挂出“暂时缺货”牌子

  柳扬

  新华社昨晚发布的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与前一日相比,12月6日食用油价格以涨为主,多地部分品牌食用油价格上调。因抢购,一些地区监测点部分品种断货现象增加。江苏、山东等省份的多个地市,包括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在内的多种食用油价格上涨,主要涉及金龙鱼、鲁花、福临门等品牌,涨幅多在6%—15%之间。

  记者昨晚发现,南京一些超市部分品牌油品货架上已出现“缺货”字样。 “听说食用油价格要涨,马上要过年了消耗多,得买点存着。”家住夫子庙琵琶巷的市民张阿姨周末特别打了个电话给儿子,为的是让他帮自己到超市搬上一箱子大豆油回家。记者了解到,自食用油涨价的消息传出来以后,最近几天,不少南京市民忙着到超市拎上几桶油回家。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南京沃尔玛、苏果、金润发等大型超市,暂没有发现有超市大幅调整食用油价格,但市民抢购食用油的场景却比比皆是。

  晚饭时分,在丹凤街的金润发超市,记者看到食用油货架上部分桶装油已经卖空,更有如“5升装福临门大豆油”、“5升装多力橄榄葵花调和油”、“5升装福临门葵花籽油”等七八个标价牌上红色的字迹醒目地标注着“暂时缺货”的字样,而缺货时间则从12月5日到12月10日不等。

  在苏果超市里,一位销售人员正向前来咨询的顾客一一解释:“现在还没涨,但卖完了这些存货,估计要涨的。” 促销人员林小姐告诉记者,周末这两天是她最忙碌的两天。“好像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市民集体买油。”

  另一个超市里,营业员向顾客推荐售价在69.8元的金龙鱼玉米胚芽油,并肯定地表示:“这个只有5桶了,这一批卖完了一定会涨!”

  金润发超市里一位正在补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几天食用油卖疯了,销量是平时的三倍还要多:“我们超市仓库小,早已经卖完了,现在正在从其他仓库调运。”不过对于存量,她表示:“这个不用担心,货有的是,只是没想到卖这么好,没来及补而已。”对于涨价的传闻,这位工作人员谨慎地表示:“不是很清楚,但或许明天就会跟现在不一样。”但记者在部分社区超市了解到,市民购买桶装油的热情似乎不高。主要原因是“社区超市跟大超市相比价格高,估计大超市涨完了也没这个高。”

  本报记者 柳扬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