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农民老侯当了中国书法艺术研究协会副主席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07日04:32
  时间:2009-12-07 03:44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12月6日讯最近,一个令人惊喜的消息在阳城县传开了:凤城镇上孔村农民侯裕鹏担任了中国书法艺术研究协会的副主席!由于老侯为人低调,这个在国庆期间从北京参加笔会后早已“就任”的消息这两天才在当地传开。

  54岁的侯裕鹏是凤城镇上孔村村民,7岁时就拜师习字。11岁时,他便开始给自家写春联。由于字写得好,不断有亲朋好友找上门来,每年都是从腊月初一直写到除夕夜。

  不写书法时,侯裕鹏就是个地道的农民。家里一亩多菜地,他打理得井井有条。谈起种地的事,他不由自主地又说起了书法:“书法就像种地,我的田地在宣纸上,在笔墨间。”为了让他潜心练习书法,妻子专门腾出两间屋子给他当“书房”。农闲时,侯裕鹏在房里一呆就是一整天。

  今年国庆期间,侯裕鹏携作品进京,参加了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型书画鉴赏交流笔会。这个笔会是由中国书法艺术研究协会举办的。笔会结束后,他不仅领到了一笔奖金,还获得了中国书法艺术研究协会副主席的“官职”。(李吉毅吴希莲)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