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俄罗斯夜总会爆炸 > 09俄夜总会爆炸消息

俄总统痛斥夜总会老板无良 全国降半旗悼念死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07日03:58
  12月5日,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警察在因火灾造成至少112人死亡的夜总会外执勤。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彼尔姆边疆区分局称,没有证据表明彼尔姆市夜总会当天发生的灾难是恐怖袭击事件。新华社/法新

  12月7日是全俄哀悼日,以悼念彼尔姆市夜总会火灾中的死难者。

  根据梅德韦杰夫签署的总统令,届时,俄罗斯全境将下半旗,所有电视台和电台停播娱乐节目。

  梅德韦杰夫总统已要求俄罗斯联邦政府和彼尔姆边疆区政府联合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向事件中遇难者和受伤者的家庭提供援助。

  当地时间12月5日凌晨2时12分左右,彼尔姆边疆区首府彼尔姆市一家名为“瘸腿马”的夜总会发生火灾。截至本报记者发稿时,俄紧急情况部证实,这起灾难共造成112人死亡,另有142人受伤,其中至少有80人伤势严重,21人生命垂危。事发时,有200多人在夜总会内举行开业8周年庆祝活动,其中大多数人是夜总会员工和家属。

  梅德韦杰夫总统在事发当天的电视讲话中斥责店主对失火事故漠不关心,痛斥这个老板“既无头脑也无良心”,同时要求严惩肇事者及违反消防安全条例者。

  梅德韦杰夫说,即使按现行法律从重判决,他们所受的惩罚仍然太轻。“我们必须好好想想类似事件的相关法律。它们应当更严格。未能遵守包括消防安全规定等法规者,应当受到更严厉的处罚。”

  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检察部门已要求各地采取措施,保证公共场所人员安全,“我们已向俄罗斯所有地区发出电报,要求各地检察人员与紧急情况部地方分支机构以及其他监督部门合作,立即出台一系列措施,确保民众聚集地点人员安全。”

  俄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5日表示,在造成重大伤亡事故的彼尔姆市夜店大火事故中,并没有发生爆炸。大火是由劣质烟花制品故障引起的。

  绍伊古介绍,据初步调查,夜店当时并未发生爆炸。店主未经任何人批准,擅自在舞台上装设、使用了法令严禁使用的烟花装置,终于酿成大祸。

  据悉,这种烟花受定时燃放装置控制,但由于舞台本身距天花板较近,劣质烟花引燃了悬空设置的装饰天花板,加上门窗开启后通风力剧增,火势更猛。此时灯光却熄灭了,进出通道又非常狭窄,从而导致拥挤踩踏的灾难发生。

  火灾事故发生后,彼尔姆边疆区首府立即开通由心理医生24小时值班的“求助热线”。由俄紧急情况部专门派来4名心理专家,现场负责帮助遇难者和受伤者家属舒缓情绪。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