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拟控屠杀案嫌犯“叛乱”(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06:58

  屠杀事件的主要嫌疑人小安帕图安。

  菲律宾司法部长艾格尼丝德瓦纳德拉6日说,随着更多私藏军火曝光,菲律宾政府将以叛乱罪起诉涉嫌上月政治屠杀事件的安帕图安家族主要成员。

  菲律宾安全部队当天在南部马京达瑙省再度查获一批枪支弹药,军方怀疑,这些武器可能正是屠杀事件凶器。

  欲起诉

  德瓦纳德拉说,检察部门将分别以谋杀罪和叛乱罪起诉涉嫌上月23日马京达瑙省政治屠杀事件的安帕图安家族主要成员。

  “我们没有看到他们密谋推翻政府,但我们看到(叛乱)行为已经发生,”她告诉菲律宾DZBB电台记者,“他们已经篡夺了当地政府的权力。”

  德瓦纳德拉说,“这不是那种常见的某个地区秩序混乱,而是含有武装(叛乱)成分”,安帕图安家族头领们已经“不效忠于菲律宾共和国”。

  菲律宾政府5日宣布,由于大批安帕图安家族武装人员在当地集结,为防止可能的暴力行为,从即日起在马京达瑙省实施军事管制。菲律宾安全部队当天逮捕屠杀事件头号嫌疑人小安达尔安帕图安的父亲安达尔安帕图安等5名重要成员。

  老安帕图安是安帕图安家族族长,从2001年起一直担任马京达瑙省长。法新社报道,他安排亲属出任省政府众多高级职位。安帕图安家族成员在全省22个城镇中的16个担任行政长官,一些较低级别公职也由这一家族成员或政治盟友占据。

  安全部队5日还在马京达瑙省首府沙立夫阿瓜克市市政厅附近一座属于安帕图安家族的大型仓库挖出一些来不及焚毁的文件,包括选民登记表和选民身份证。法新社分析,这显示安帕图安家族曾经或试图操纵选举。

  11月25日,在菲律宾马京达瑙省安帕图安镇,一名部队士兵在调查现场警戒。当日,菲律宾军方说,菲安全部队当天又发现11具被绑架者遗体,从而使23日发生的政治绑架和屠杀事件的遇害者人数上升至57人。新华社/法新

  寻证据

  安全部队6日继续搜捕行动并在沙立夫阿瓜克市附近一座据信属于老安帕图安的农场挖出屠杀事件疑似凶器。

  德新社报道,这座农场位于达都霍费镇,距离沙立夫阿瓜克市大约两公里,四周围有铁丝网。军警挖出包括M—60型轻机枪、12.7毫米口径机枪和M—16型突击步枪在内39件武器以及数十箱印有菲律宾国防标志的弹药。

  军方发言人迈克尔萨姆森说,“这不是一次随机搜查”,军方收到当地居民报告后才发现这一地点,“看起来有人匆匆掩埋这些武器”。

  萨姆森说,这些武器可能就是屠杀事件凶器,他们将对农场看管人进行讯问。警方已派刑事调查专家前来验证。警方调查人员还在现场继续挖掘,安全部队士兵使用金属探测器和嗅探犬在农场其他区域搜查。

  这起屠杀事件致死至少57人,他们多为马京达瑙省明年省长选举一名竞选人的亲属、支持者和媒体记者。检方已对小安帕图安提出至少25项谋杀罪指控。

  警察总长赫苏斯贝尔索萨6日下午告诉德新社记者,安全部队当天共拘留62人,警方“正调查这些人是否涉嫌武装反抗政府”。

  菲律宾军警5日在小安帕图安位于马京达瑙省南部的一座仓库实施突击搜查,拘留20名武装人员并查封34万发步枪子弹等大批军火。当天行动共拘留32人。作保证

  暂时代行马京达瑙省长职务的东棉兰老司令部参谋长雷蒙多费雷尔6日向当地居民保证,搜捕行动“只针对那些涉嫌卷入这起屠杀事件的人”。

  “我建议大家不要离开,保持冷静,继续日常生活,”费雷尔说。他承诺不会容忍滥用职权行为,军管期间,任何违反纪律的士兵都将受到停职、调查和处罚。

  根据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4日晚签署的军管令,安全部队可以在没有法院授权情况下实施搜查或逮捕行动。由于担心可能发生冲突,当地自5日起陆续有居民举家逃离。

  法新社报道,阿罗约下令实施菲律宾国内近30年来首次军事管制,一些人表示批评和忧虑。时任总统费迪南德埃马科斯1972年9月21日宣布全国实施军管,这一军管令直至1981年才解除。

  菲律宾参议院议长胡安庞塞恩里莱6日说,他和众议院议长普罗斯佩罗诺格拉莱斯商定于8日举行参、众两院联席会议,讨论是否批准或取消军管令。

  恩里莱说,两院议员届时会先研究阿罗约将向议会提交的报告,“如果(报告)没有让我们信服,议会将决定是否取消军管令”。

  根据菲律宾宪法,议会授权总统在国家遭到侵略或发生叛乱的情况下实施军管,期限60天,议会可召开两院联席会议,举行投票,以简单多数决定批准、取消或延长军管。(胡若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