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学者纵论:如何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07:41
  日前,由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2009·学术前沿论坛”在北京举办。本届主论坛以“科学发展:文化软实力与民族复兴”为主题,旨在在“科学发展”这一大主题下探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性。外交学院教授、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复旦大学教授陈学明、北京大学教授张颐武、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董晓萍分别以“文化软实力与民族复兴”、“文化软实力与人的生活方式”、“全球化与中国崛起的文化内涵”、“现代民俗保护与传承策略”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

  与主论坛相呼应,由北京市社科联所属学会承办的涵盖哲学社会科学主要学科的26个分论坛也将在主论坛举办前后,围绕“科学发展:文化软实力与民族复兴”这一主题,着力探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来各自的学科发展脉络和学术创新历程,内容涉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成就与历史经验”、“"三个北京"与城市法治建设”、“全球金融危机及中国经济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新中国60年来的社会建设”、“统筹解决首都人口问题的实践与启示”、“北京市老龄政策体系研究”、“国外对新中国60年的反映与评价”、“北京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人文北京"与北京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当前北京经济形势分析”等,具有较强的学术前沿性和现实意义。

  主论坛召开之际,论坛组委会还编辑出版了上下两卷近百万字的《2009·学术前沿论丛——科学发展:文化软实力与民族复兴》,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60华诞,献给伴随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光辉历程不断发展壮大的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界。

  -张涛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