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防环保人士“爬楼” 英议会大楼熄灯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07:35
  夜间一向灯火通明的英国议会大楼威斯敏斯特宫5日晚突然熄灯,消息人士说,这是为防止当天在伦敦游行的环保主义者爬上楼顶。

  来自英国各地不同行业的两万多人5日在伦敦游行,呼吁世界各国在即将于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实质性协议。威斯敏斯特宫当晚只有最高处大本钟钟面还有灯光。一名官员说,熄灯是为了向环保主义者表示支持。

  但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日援引一名议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熄灯的真正原因是为了防止环保主义者爬上议会大楼楼顶。

  这名消息人士说,警方先前得到警告,一些环保人士计划在游行当晚爬上议会大楼楼顶举行抗议活动。

  按照他的说法,没有灯光使攀爬变得困难,而且即使环保人士爬上楼顶举行抗议活动,也缺乏足够照明引起人们注意。尽管如此,警方仍抽调额外警力到现场维持秩序。

  绿色和平组织数十名成员今年10月11日爬上威斯敏斯特宫楼顶,打出标语呼吁英国政府出台更有力的气候变化控制措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