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打造京津冀绿色蔬菜供应基地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2月07日08:28
  本报讯(见习记者孟兴)日前,投资1600万元、占地420亩的大港小王庄镇设施农业园区二期工程主体完工并将于年内投入使用。本次建成的170个设施农业大棚将成为该镇打造绿色蔬菜供应基地,使其成为农民增收新平台的重要载体。

  据了解,该镇设施农业园区计划总投资4694.3万元,规划占地1100亩,由日光温室区、塑料大棚区和蔬菜交易区3个功能区组成。其中,一期工程投资450万元、占地200亩的李官庄49个蔬菜大棚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棚内以种植加州番茄为主,彩椒、黄瓜为辅。每个大棚年平均收益近1.2万元,是传统农田纯收入的十几倍。同是园区一期工程的沈清庄旱地节水莲藕种植基地也已竣工,该项目总投资400万元,占地300亩,年产约105万公斤具有节水、无污染、病虫害少、产量高等优点的莲藕,预计年收益可达200余万元。

  近年来,小王庄镇在巩固冬枣、畜牧两大基地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特色农业、高效农业,并与天津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签订技术合作协议,聘请农业科技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力争将该镇设施农业园区打造成辐射京津冀地区的重要绿色蔬菜供应基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