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元集团主席称对希腊“破产”担忧毫无根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09:56
  新华网雅典12月6日电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兼国库大臣容克6日说,对希腊濒临“破产”的担心毫无根据,但希腊必须采取“严厉”措施提振经济。

  容克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一些新闻报道给公众和市场造成了希腊正步入破产境地的印象,我对此感到惊讶——如果不说是愤怒。”

  但他同时表示,希腊政府必须采取严厉措施降低赤字、缩减债务,“我们将监视希腊每月的(财政)状况”。

  希腊不断扩大的公共债务和巨额财政赤字令欧洲的市场观察者不安,特别是涉及希腊国债的信用等级。迪拜债务危机爆发后,投资者对希腊所背巨额国债的警惕增强。

  希腊政府日前宣布,其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升至12.7%,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升至113%。而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成员国财政赤字不应超过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3%,公共债务不应超过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60%。

  欧元区16国财政部长本月1日举行会议,为欧元区多数成员国财政赤字达标设定了最后期限。会议还对希腊巨额财政赤字问题表示担心,并敦促希腊采取税收和养老金改革以及缩减政府开支等措施削减财政赤字。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