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因工作纠纷上班遭袭被砍伤 砍人者曾下毒誓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07日10:32

  同乡男子狂砍女子十余刀

  伤者生命垂危,同事称该男子此前曾下“毒誓”

  南方日报讯(记者/尹辅华夏小荔) “那个人有一天对那个女的说,我走之前要把你砍死。大家以为他只是开句玩笑,哪知道今天发生这么可怕的事情,那女的全身都是血。”昨日上午9时左右,在禅城区新兴工业园一做纸包装加工厂内,一肇庆籍男子拿刀朝一名女同乡猛砍十余刀,女子随即倒在血泊中。

  而后,该工厂职工迅即报警,10余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及时控制该名行凶男子,被砍女子立即被众人送往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女子尚未脱离危险。

  女子工厂上班遭袭被砍10余刀

  据知情人透露,昨日上午9时左右,被砍的女子如往日一样在工厂上班,随后一男子手持砍刀突然冲进来,从女子身后朝其手部、头部猛砍十余刀。女子手部中刀时,曾拼命往办公室跑,躲了进去,并用尽全力关住办公室门,使行凶男子无法继续追她,之后就支撑不住倒在地上。

  “我们看到一个男的冲进来,追砍那个女的,还以为是外面的人进来,但是一看是同一个工厂的,大家就放下手中活冲过去拦他。但是他拿着刀朝我们比划,而且还气势汹汹地威吓众人。”该知情人表示,由于男子持刀时表情极其冲动,大家都没敢冲过去。几名工友站在离他5米远的地方一直劝导他,而另外一个人则跑去拨打110、120寻求帮助。

  据了解,砍人男子在无法追到女子后,又拿着刀跑出厂区,并与赶来增援的该厂保安相遇。在众人的协力下,该男子手中的砍刀被夺下。10余分钟后,警方赶到现场将男子带走,并借调了该厂的视频监控录像。

  女子目前生死未明

  昨日上午10点10分记者来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室。只见被砍的女子血肉模糊、面无血色地躺在病床上,几个医生给她带上氧气面罩,忙着缝合手部、头部伤口,而旁边的护士则不时出来把药剂拿进抢救区。

  “医生叫我们下午3点再来医院,据说到时候才能确定她是否还能活下去。”该工厂一员工表示,被砍的女子姓罗,是肇庆人,当天早上被那个男子在头上、手上砍了10余刀,警察抓住那个男的后,工友们除了打120外,还开车将她往医院送,幸好半路上遇到了市一医的120急救车,节约了抢救时间。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工友透露女子尚未脱离危险。

  行凶男子为同乡人

  记者了解到,该工厂加工“红包”纸等纸类产品,而昨日行凶的男子与被害的女子同为肇庆籍。

  “虽然我们不知道他砍人的具体原因,但肯定是一些说不清的摩擦和矛盾。据说那个男的喜欢那个女的,曾追求她好多次,不过双方并未成为男女朋友。”据一知情人表示,该男子不久前曾对大家说,他离开这个工厂前要砍罗姓女子,不过众人都认为他仅仅是开玩笑,并未放在心上。

  昨日禅城区公安局证实,经调查,该男子为肇庆人,而他伤人原因是与该女子工作中发生纠纷,目前该男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