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向与女下属玩“车震”的副行长致敬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1:17
  厦门某银行一位副行长在山上与女下属玩儿“车震”,遭3男子抢劫3.6万元,却不敢报警。一年后,其中一名劫匪因其他案子入狱,供出曾抢劫行长,事情才得以暴露。(12月5日中国新闻网)

  啥叫“车震”?到网上查了以后才知道,乃是男女在车内偷情之谓也。一边感叹自己太“OUT”,一边为新闻中活灵活现的描写忍俊不禁:一个深夜,劫匪在埋伏时锁定了一个目标———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边,车体剧烈摇晃……

  这位副行长先生委实令人肃然起敬。他自己有家室,可下了班却不回家,反倒拉着同样有家室的女下属玩起了时髦的“车震”。这才叫跟下级打成一片呀,这才叫一个战壕里摸爬滚打的好战友呀。有了如此“鱼水情深”的同志之情,单位何愁不团结,思想何愁不统一,事业何愁不辉煌呢?

  此外,副行长先生公私分明,严于律己。私是私、公是公,宁可深夜带女下属加班也绝不占用工作时间,体现了一位领导干部自觉自律的精神。另外,身为副行长,他绝对有条件带女下属到大宾馆里开房间,但他却宁肯因陋就简玩“车震”也不去开房,充分发扬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值得那些动不动就公款消费的官员们好好学习。

  尤为难能可贵的,是副行长先生非常善于见风使舵。别看他老人家玩“车震”时生龙活虎,但当他遇见劫匪的时候却一下子就软了,不仅把身上的钱财尽数交出,还乖乖地独自驾车到山下的银行ATM取了3万多元钱将“女下属”赎出,并且事后也未曾声张。他咋如此“软蛋”哩?其实很好理解,副行长跟“女下属”都有家室,并且他还是“有地位”的人,此事如果张扬出去,谁知道会造成啥“不良影响”哟,万一危及到自己的官位损失可就大啦。小不忍则乱大谋,不就是赤身露体出了点丑嘛,不就是区区几万块钱嘛,多大点子事情呀,还是认了吧。啥叫“识时务者为俊杰”?这就是啊!

  副行长如此可敬可佩,我要向他致敬——我当然更希望自己能够向他学习的,但我清醒地知道自己还不够资格。并且,新闻也太语焉不详了,说来说去都是“厦门某银行某副行长”,我佩服了半天,别说副行长的尊姓大名了,甚至连他是哪个银行的都没搞清楚。相关部门和媒体总是这么恪守“为尊者讳”的基本原则,让我们这些粉丝儿想拜师也摸不着庙门,未免有点遗憾。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