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消息

社科院蓝皮书预计明年中国GDP增速为9%左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2:15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七日电(记者俞岚)知名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在今天发布的二0一0年《经济蓝皮书》中预测,明年中国GDP增长率将回升到百分之九左右,CPI涨幅在百分之三以内,不会出现明显通胀。

  蓝皮书表示,百分之九的增长率是在“世界金融危机不再进一步严重恶化,国内不出现大范围严重自然灾害和其他重大问题”的前提下做出的预估。

  该书主编、社科院经济学部主任陈佳贵用“温和”二字概括明年中国经济形势。在此间举行的蓝皮书发布会上,他指出,投资、消费、出口、物价等指标来年都将呈现温和上涨的态势。

  固定资产投资是拉动此轮中国经济快速回升的主要动力。蓝皮书预计,今年全年中国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大概在二十二万七千四百亿元左右,名义增长率为三成二,创下近十六年的新高。明年,固定资产投资仍将保持较高增速,预计名义增长率为百分之二十三点九,固定资产投资占GDP的比重可能超过七成。

  蓝皮书预计,在需求总体平稳增长,而生产和供给能力充足的背景下,明年中国CPI涨幅在百分之三以内。楼市、股市等资产价格不会大幅上涨;食品、工业消费品、生产资料等的价格也将保持大体平稳。

  蓝皮书同时预测,明年消费需求仍将平稳增长,实际增幅或达百分之十六点四。外贸形势则将趋于好转,进出口增长有望恢复到二00八年的水平,进、出口增长分别达到百分之十八点七和百分之十七点三。

  在一揽子刺激方案带动下,二00九年中国经济呈现出企稳回暖、逐步向好的发展轨迹。蓝皮书称,今年GDP增长速度将达到百分之八点三左右。前三季度,中国GDP增长了百分之七点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