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仔绑架杀害“的姐”获家属谅解 终审判死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4:12
  绑架并杀害(宁夏)中卫市一名出租车司机的罪犯张保江在终审时,因悔罪态度诚恳,积极赔偿损失,获得被害人家属谅解。近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依法改判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法院在案件审理时查明,2008年6月28日,在中卫市打工的张保江,以找人为由骗租了马某的出租车。当车行驶至中卫市常乐镇一偏僻路段时,张保江不顾马某反抗,将其扼颈致死,并抢走马某身上现金100元和一部手机。在驾车逃离途中,张保江又向马某的丈夫勒索现金5000元,随后将出租车弃置于甘肃白银市一饭店后院。

  今年3月,中卫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绑架罪判处张保江死刑。二审中,犯罪人张保江态度诚恳,其家属又积极赔偿损失,得到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在庭审过程中,认为张保江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亦取得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可从轻处罚。(李峰)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