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贺铿:个人收入分配差距过大不仅是经济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4:12
  人民网12月7日电(记者王静)12月7日,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做客人民网,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宏观经济形势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贺铿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说,个人之间收入分配差距越来越大,一少部分收入很高,相当多人收入很低,甚至有一部分人连温饱都解决不了。差距越来越大这个问题不可复制,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我认为不仅仅是经济问题,更重要还是一个政治方向的问题,我们是要搞社会主义,我们是搞社会主义经济体制,社会主义的问题就应该缩小差距。

  贺铿说,我经常引用邓小平南巡讲话时的一段话,邓小平说,“什么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就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在这段话说,小平同志对于社会主义最本质的问题做了界定。我们同时也注意到在这一段话当中,小平同志没有讲所有制的问题,并没有说所有制来决定社会主义的本质,而是讲分配问题、讲最终实现共同富裕问题,我想这句话应该引起管理层、理论界的重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