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职院狂打楼宇广告喊企业去学校招聘 老师称丢面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5:44
  虽然一些老师觉得丢面子,但实际效果很不错

  通讯员 姜瑜 本报记者 杨影

  “作为高校,为什么要做档次这么低的事?要到电梯里去打广告?”“这样打广告,岂不是暗示我们学生工作不好找?”这几天,给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办主任吴建明“捎话”的老师很多。

  这段时间,温职院在当地出了名。因为在吴建明的建议下,学校花了两万多元,在温州40多幢写字楼里的100多间电梯里,打上了“欢迎企业来参加招聘专场”的广告,这在温州高校圈子里还是第一家。

  “你问我效果?我要实事求是地说一句,很好!”吴建民一字一顿地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老教师认为此举丢面子

  不过当记者问起吴建明打楼宇广告一事,他似乎有些吃不准这次是不是“高调”了。“因为有些老教师有不同看法。给我捎悄悄话的人不少,大致是两层意思,一是作为高校,高调跑到电梯里打广告请企业来招人,不仅商业味太重,也有自降身份之嫌,二是出去打广告,有暗示学生找不到工作。”

  吴建明说,他也没很正式地去回应这些话,不过他反问记者:“现在社会上大学生比比皆是,有谁能说自己是不可替代的吗?”

  “都什么年代了,就业也要走市场路线,企业也会觉得学校观念接近市场,会认同我们啊。”吴建民说,这是为了让学生更好、更快地找到工作。

  在这之前,温职院的就业也一直在高职类院校中靠前,省里也有相关部门专程去调研过。

  广告的效果很明显

  吴建明表示,一般学校举办招聘会,传统方式要么是学校建一个就业网站推广信息,要么就是通过相关部门的公共网站进行推广,要么就是一家家打电话找。“这么纯粹地打广告的,好像还真只有我们一家。”

  “比如说我们刚开完的机械类专业专场招聘会,来了70多家企业,其中30多家都是看了广告来的,这我们有记录备案的。”他说,出去打广告,效果很明显。

  学院总共在市区新城数码城大厦、华盟商务广场、南国大厦、新世界大厦等40多幢写字楼的100多个电梯间里,贴了招聘专场广告,罗列了6场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的招聘,欢迎企业去设摊。

  温州千万间房产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建克说,他就是在写字楼电梯里看到广告的,顺手记下了学院的联系号码。

  “我是想找房地产专业的营销员,学院说他们的房地产经营与估价专业是全国重点专业,而且马上就把我的招聘信息挂到网上了,也答应我随时可以过去参加专场招聘。”胡建克说。

  “我自己是做区域经济学的,今年招聘势头不错,不少企业主动上门招人,但需要留意的是,一是目前外向型企业接到的是以小订单、短期订单为主,这可能与国外圣诞节经济因素有关;二是国家出台各类政策刺激经济;三是出来招聘的中小企业多,大型企业不多,毕业生还是要有先就业后择业的心态。”吴建明说,不能因为当下招聘势头“回暖”,就坐等企业上门要人。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