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大马华裔发表不利华教言论 方天兴抨其忘恩负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7日15:53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华总会长方天兴暗讽最近发表不利华教言论的华裔人士,缺乏饮水思源的精神。

  方天兴指出,身为华人,应该懂得饮水思源,例如华人不谈华教,反而鼓吹非华教为团结国民的歪论,就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例子。

  他说,现今社会已逐渐舍弃饮水思源的精神,导致忘恩负义、忘祖忘本的事件不断发生。

  虽然方天兴并没有直接指名道姓,但显然的,他的这番“饮水思源”言论,是痛斥最近发表不利华教言论的华裔人士。

  方天兴早前曾痛斥主张单一源流教育可促进全民团结”,到“不主张国小就数理科向华小取经”言论的历史学家邱家金,指邱家金的言论是完全失衡、不中立、不合理及毫无说服力的。

  他说,上述言论从一位没有受过华文教育及不知华教为何物的所谓学者的邱家金教授口中冒出,以偏概全的做法是极端、不负责任、甚至是背叛华社的,根本不屑一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