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防部长:相信巴基斯坦核武器是安全的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16:14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周日(6日)播出的访谈中表示,美国已帮助巴基斯坦改善其核武器的安全存放问题,并对武器的安全状况感到“放心”。

  巴基斯坦政府屡遭塔利班极端分子攻击,最近一次袭击发生在周五,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混过安全人员,在拉瓦尔品第(Rawalpindi)的一座清真寺引爆炸弹,导致约40人死亡。拉瓦尔品第是巴军方机构所在地。

  此次袭击事件让人们质疑炸弹客是如何绕过重重防卫的,该地算得上是该国最安全的一个地区。由于袭击事件,盖茨被问道很多有关巴基斯坦核武器安全的问题。

  他做客CBS的《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节目时表示,“我们对他们的武器安全感到放心。”

  有报道称美国并不知道巴基斯坦所有武器的存放地点,当被问及在这种情况下,他何以放心时,盖茨仅表示基于已掌握的信息,美国官员对他们的核武器安全表示放心。

  “我们与他们关系良好。实际上过去数年来,我们一直在帮助他们改善部分武器的存放安全。”

  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10月份的报告,巴基斯坦预计至少拥有60个核弹头,可能以部件的形式存放了起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