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2009感动中国 > 2009感动中国消息

罗映珍曾荣膺2007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09年12月07日16:32
罗映珍精心呵护病床上的丈夫资料图片
罗映珍精心呵护病床上的丈夫资料图片

  罗映珍曾荣膺 2007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

   她和负伤丈夫的故事,是本报最先报道的

  云南警嫂罗映珍曾荣膺由中央电视台评出的2007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罗映珍和负伤丈夫的故事,是本报最先报道的。

  “云南警嫂,700个日夜唤醒沉睡爱人。”这是2007年度“感动中国”组委会授予罗映珍的颁奖词。

  罗映珍的丈夫罗金勇是云南省永德县公安局民警。2005年,罗金勇与3名毒贩进行了殊死搏斗,成了植物人。从那以后,罗映珍肩负起了照顾丈夫的责任,不离不弃,精心呵护,无怨无悔。她和丈夫说话,并含泪写下了600多篇爱的日记,用日记呼唤着丈夫意识深处的觉醒。目前,罗金勇已从深度昏迷的植物人状态中苏醒过来。见证了这个奇迹的人都说,是罗映珍的坚持和爱,唤醒了沉睡的丈夫。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