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匈牙利爆腐败丑闻 法律专业人士涉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18:01
  中新网布达佩斯12月7日电布达佩斯公交公司法律事务经理斯埃拜尔特·久尔吉和布达佩斯机场公司法律事务女经理雷达尼-瓦莫什·克里丝蒂娜12月4日被当地警方拘留,两人涉嫌贪污、暗中交易和其它罪名。目前发现涉案的还有另外三人。

  雷达尼-瓦莫什2003年11月起任布达佩斯机场公司法律事务经理,斯埃拜尔特当时为她的副手。斯埃拜尔特2008年5月起转任布达佩斯公交公司法律事务经理。今年4月份,知情人举报他们两人相互勾结,在外包项目方面有腐败行为,警方遂对他们进行了近8个月的暗中调查。

  12月4日,斯埃拜尔特在布达佩斯一家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准备接受布达佩斯公交公司的一家项目承包商公司的人员带来的1000万福林(约合55000美元)好处费时被跟踪的警察人赃俱获,承包商公司人员企图驾车逃跑后也旋即被守候的特种警察抓获。当晚,警方搜查了两人的住宅和在各自公司的办公室,一家与他们有业务往来的律师事务所也被查抄。雷达尼-瓦莫什在家中被警方带走。

  据采取行动的布达佩斯机场警察分局发言人介绍,两人在公司的外包项目上相互勾结,利用职权选定承包商,并收取贿赂和回扣。布达佩斯公交公司总经理说,目前发现有问题的外包项目合同已给公司造成了8亿多福林(约合444.5万美元)的损失。此外,他们还与合作律师联合造假,超额或虚开并未有过的律师工作费用发票,然后与律师分赃。这位发言人说,

  警方通过两家公司的内部协作调查和对嫌疑人的秘密监控,已获得了两人犯罪的确凿证据。

  但被拘后的两名当事人都认为自己清白,对受到指控表示“惊讶”。斯埃拜尔特说,他准备接收的1000万福林是合法款项。斯埃拜尔特和雷达尼-瓦莫什现年分别为32岁和35岁,都具有法律专业的博士学位,雷达尼-瓦莫什在进入布达佩斯机场公司前还曾从事律师工作。

  据匈牙利非官方的“独立腐败观察办会室”介绍,在高资金承包项目上进行内部交易和贿赂是当前匈牙利发生腐败问题的主要领域之一。(李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