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09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新消息

新闻背景:2004-2008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内容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7日18:45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记者王亚光 姜婷婷)12月5日至7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强调明年中国经济工作务必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取得新成效。现就过去五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回顾。

  2008年召开时间:12月8日至10日基调: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主要任务: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好形势,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深化改革开放,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难点热点问题,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2007年时间:12月3日至5日基调: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主要任务:完善和落实宏观调控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势头;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增强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活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大攻坚力度,确保节能减排取得重大进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全面深化改革,完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体制机制;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2006年时间:12月5日至7日基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努力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主要内容: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和扩大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坚持以发展农村经济为重点,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坚持以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为切入点,积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坚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坚持落实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坚持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形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保障;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坚持以人为本,不断促进社会和谐。

  2005年时间:11月29日至12月1日基调: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着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实现又快又好发展主要内容:稳定宏观经济政策,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大力节约能源资源,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继续推动东中西良性互动,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加快推进体制改革,完善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保障;积极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2004年时间:12月3日至5日基调: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更好地利用重要战略机遇期,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主要内容: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继续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保持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好势头;大力推进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着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制度保障;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增强国际竞争力;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