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地铁7号和14号线年底开工(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19:00
  中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王业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时50分报道,北京地铁7号线和14号线年底将开工建设,亚洲最大的地铁车站将为北京再添一最。

  

  7号线2014年通车

  7号线计划今年年底开工,2014年建成通车。全线长约23.67公里,共设立车站23座。作为连接北京西站的首条地铁线路,起点位于西站,终点在焦化厂设置。

  14号线2015年通车

  14号线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工,2015年建成通车。线路全长约45.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36座,是北京目前规划和建设的最长的一条地铁线路,西起丰台区永定河西侧张郭庄附近,向东、北经崇文、朝阳两区,终点在善各庄。14号线一期工程在东河延路至广渠路,全长30公里,共设车站22座,有望在2012年建成通车。

  亚洲最大地铁站将落户北京

  现在9号线、10号线二期、昌平线等9条轨道交通线都在同步建设,7号线、14号线也会在近期开工,北京地铁建设规模会达到11条。这些地铁工程的拆迁量是巨大的。

  亚洲最大地铁站位于丰台区宋家庄一带,在这个地方,亚洲最大的地铁站正在浇筑,5号线、亦庄线、10号线二期三条地铁线路会在这里交会,共享一个换乘大厅,将来,乘客从任意一个出入口进入宋家庄站,都会到达两万多平方米的站厅层,然后选择自己要乘坐的线路,下扶梯到地铁站台。

  style="PADDING-BOTTOM: 30px; PADDING-LEFT: 30px;PADDING-RIGHT:30px; PADDING-TOP: 30px" id=Fromwhere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