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糖批发价格上涨 广西否认与甘蔗产量有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7日21:05
  中广网北京12月7日消息(记者单亮)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23分,继大蒜、辣椒等调味品价格纷纷上涨之后,白糖价格最近也启动了上涨步伐,食糖主要消费区山东的各家糖类企业面临着巨大的成本压力,部分企业开始酝酿调高产品价格应对成本上升。

  从11月以来,白糖现货价格便不断攀升,已经达到5000元/吨,上涨幅度超过10%,而且出现大面积缺货现象。

  济南大明湖糖厂负责人胡文明:我干了十来多年了,还没涨到过这么高的。现在还没货,只要是南方运过来,北方就开始抢。

  白糖现货价高量少,胡文明认为主要原因是蔗糖主产区广西减产。

  胡文明:减产,南方的产区一举一动都影响到北方。

  目前,白糖现货价格上升还未影响到含糖饮料、糖果、糕点等终端产品,大部分产品价格保持稳定。但如果持续高位,终端零售价格的上涨将不可避免。胡文明

  胡文明:现在就是接近亏钱了,还能维持过年吧,如果这个糖价再涨的话,那我们就得提价了。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