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电总局严打违规BT网站 BTChina等重点站被封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2月08日02:35

  “btchina.net上不了!”上周五,类似的帖子成为热门的搜索关键词——BT中国联盟(BTChina.net)因经营证件不全正式被查封。现在,网友讨论的并非“BT中国联盟网”何时重开的问题,而是还有多少类似网站要被查封,而这是否意味着网上免费的影视剧大餐,将成泡沫?

  多个BT网站无法登录

  从上周五晚间开始,网友发现“BT中国联盟”网站无法访问。他们在论坛发帖、在百度搜索,寻找原因。截至前日凌晨1时,不到40个小时,百度搜索提示的关键词中,“BT中国联盟打不开”“BT中国联盟上不去”已是网友搜索的热门词汇。

  BTChina如此受网友关注的原因是,经过6年的发展,它提供的中文BT下载资源服务已有大批的忠实用户,特别是喜欢下载电影和电视剧的网友。流量监测机构ALEXA的数据显示,BT中国联盟日均访问人数为25万人。

  随后网络媒体传出消息称,BTChina被查封、创始人黄希威已被拘留。

  同样“打不开”的BT网站远不止BTChina一家。前日,西摩BT站、龙漫BT、凯神BT联盟等同类型网站已经无法登录。在天天BT的网站首页上,也在置顶位置发出公告称,由于没有许可证,这家网站“已取消全部下载链接,没有任何点播、在线播放、下载功能,不传播任何视听节目”。

  记者在某网站的调查中看到,多数BT影视下载网站都已经关闭或改换服务内容,甚至已筹备域名变更。

  BTchina站长自称未被拘

  正在各种猜测不断涌现之际,6日,BTChina首页以白底黑字挂出留言。

  BTChina创始人黄希威,在网站上用国外IP发出公告称:“BTchina接广电通知,因无视听许可证,所以工信部删除备案号关站,关于本人安全问题,再次证明网上传言不可信……”黄希威表示,该页面也将很快关闭。

  黄希威透露,BTChina是因经营证件不全而被关闭的。黄所说的经营证件是指广电总局的《视听节目服务许可证》。今年9月21日,广电总局下发通知,任何单位和个人经营影视网站,必须要办理这个证。因为BTChina提供的影视BT资源,无法证明合作伙伴的影视来自正规渠道,所以无法申请这个许可证。

  国内4大P2P视频分享网站,BTchina和VeryCD未显示有《视听服务许可证》,而风行和迅雷则在广电持证机构名单之中,但是以BT方式传播视频的产品形态有可能会作调整。

  BT网站面临“生存考验”

  据了解,广电总局会同有关部门已关闭违法违规视听节目网站341家。昨日记者看到,与“BT中国联盟”一样提供P2P下载链接的悠悠鸟论坛,已发布了整改转型通知,称将分为七个步骤,在2010年前完全屏蔽所有有关影视方面的P2P资源的链接。目前,多家大型BT下载站作出了紧急应对策略:开始屏蔽全部下载链接、不转播任何视听节目,以最快速度进行转型。

  国外著名的BT分享网站海盗湾今年11月17日服务器永久关闭,而海盗湾的4名创始人,也被瑞典法院判处入狱1年。

  综合《天府早报》《第一财经日报》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