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1岁女孩患白血病 养母盼其父母现身捐骨髓(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08日03:55
张怡希望找到遗弃自己的亲生父母  记者 张路桥 摄
张怡希望找到遗弃自己的亲生父母 记者 张路桥 摄

  弃婴养到11岁患了白血病 养母盼她父母现身捐骨髓

  患病女孩一直被当“双胞胎”养育,得知真相她很乐观

  还有一个月就满12岁的张怡是个弃婴,两月前被查出不幸患上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如今躺在儿童医院病床上的她提前许了个生日愿望:希望找到遗弃她的亲生父母,进行骨髓配型,再给她一次生命。据悉,张怡的骨髓移植费用大约需要40万元。

  生下来18天就被抛弃

  1998年1月6日,彭水县委对面的人行道上放着一个背篓,里面传出微弱的婴儿哭声,经过此处的市民张开成好奇地走上前去,看见背篓里有一个被弃女婴,里面的纸条上写明女婴生于1997年12月19日晚11点,是个才出生18天的弃婴。张开成赶紧将奄奄一息的弃婴抱回家,为其取名张怡。不久,张开成妻子冉女士生了一个女儿,张怡和妹妹就成了父母眼中的“双胞胎”,对外也是这样说的。

  患病后母亲说出真相

  今年9月15日,张怡被确诊为白血病。医生说孩子要做骨髓移植手术才有治愈的希望,最好有血缘关系。张开成夫妇很为难,本想等张怡成人后再说出真相,如今为了救人,还是将秘密说了出来,希望能找到张怡的亲生父母配型。目前,张开成交了相关费用,希望能通过社会力量为张怡配型。知道身世和病情后,张怡并没有忧郁,而是像往常一样在妈妈怀里撒娇。

  被遗弃不怪亲生父母

  从今年10月开始,张怡就住进了儿童医院接受治疗,母亲冉女士一直陪在身边照顾,到目前为止张怡的医疗费已经用了1万多元,而全家的收入就靠张开成一人做临时工维持。冉女士表示,张怡寻找亲生父母的消息已经发出去1个多月了,仍没有她亲生父母的任何消息。在被问到是否想给亲生父母说几句话时,张怡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希望他们早日出现,我不怪他们”。

  市民发帖帮寻生父母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张怡的班主任徐老师,徐老师说张怡成绩好,很乖巧,多年来一直当班长。听到张怡患了血癌,很痛心,组织老师学生给她捐了几千元钱。

  11月21日,李女士到儿童医院看望朋友的孩子,听说了张怡的事后马上前去看望。此后,李女士有空就往医院跑,她还在大渝网和百度上发帖,希望更多的人出钱出力帮助张怡。

  记者 郑军 实习生 李孟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