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亚运7日综述:中国27金居榜首 张琳完败仅获铜(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07:46

  人民网体育香港12月7日电(记者胡雪蓉)7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一共产生了30枚金牌,中国队斩获其中的11枚金牌,以27金18银15铜稳居奖牌榜首位。日本队以18金16银20铜排名第二,韩国队13金11银20铜紧随其后。

  乒乓球比赛于今日落幕,5个单项金牌各归其主,中国队夺得其中的3金。男单决赛在许昕和张继科之间进行,最终许昕以4比2战胜队友夺冠;女单决赛同样是中国队内战,在女团决赛中并未登场的姚彦以4比3险胜文佳,收获金牌。男双决赛在中国的许昕/张继科与中华台北组合蒋澎龙/吴志祺之间进行,中国队实力明显占优,轻松地以4比1拿下比赛。

  女双与混双同样上演德比战,在女双决赛中,福原爱/石川佳纯迎战队友若宫三纱子/藤井宽子,福原爱/石川佳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以4比2夺冠;混双方面,雅娜/高礼泽战胜队友唐鹏/姜华珺,帖亚娜继女团金牌后再获一金。

  游泳比赛所产生的8金由中日两队再次平分。在引人关注的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名将张琳不敌日本选手奥村幸大及内田翔,仅收获一枚铜牌。中国队所获的四枚金牌全部由女选手贡献,焦刘洋50米蝶泳封后,刘京夺得200米混合泳冠军,高畅获得50米仰泳金牌,4*200自由泳接力的金牌也被中国队夺得。

  举重比赛今天开战,在首日的3个项目中,中国仅派出了杨炼及龙清泉出战其中的两项。二者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杨炼以抓举90公斤、挺举112公斤、总成绩202公斤夺得女子48公斤级金牌。奥运冠军龙清泉则在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轻松地以抓举125公斤、挺举155公斤、总成绩280公斤夺冠。

  射击比赛,中国队终于一扫前两日的阴霾,奥运冠军朱启南在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完美夺冠,上届冠军刘天佑获得银牌。台球方面,在女子斯诺克6球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雪后来居上,力克队友毕竹青夺得金牌。

  跆拳道赛场今天产生6金,劲旅韩国队一枝独秀揽下5金,中国队遭遇尴尬仅获得4枚铜牌。在今天的跆拳道赛场上出现了可怕一幕,中华台北选手被韩国选手飞踹踢中,现场倒地昏厥被担架抬出场送往医院。

  今日,篮球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男篮以76-48大胜中华台北队,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半决赛;女篮以117-31狂胜东道主中国香港队顺利晋级。男排半决赛今天结束,中国男排以3-0完胜劲敌韩国队晋级,他们将在决赛中与日本男排争金,后者在半决赛中轻松战胜中国香港队。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