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汽车产销今年累计已超1200万辆 明年车市看政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8日09:08
  记者昨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全国汽车产销11月再创新高,双双超过130万辆,连续九个月超过百万辆。前11个月,汽车累计产销超1200万辆。专家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销将超1300万辆,中国将正式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和新车消费国。

  超四成增幅创历史纪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助理秘书长朱一平昨日表示,今年单月汽车销量已多次创历史新高。前11个月,汽车累计产销达1220万辆左右,同比增41%。“这个增幅为近几十年来的历史最高点。”

  记者从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了解到,26家乘用车企业11月的销量近75万辆,前十名畅销轿车月销量均超过1.5万辆。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分析说,创新高的主要原因是11月为企事业单位买车的高峰期,另外农民秋粮也基本销售完毕,是资金回笼最集中的时期,因而微型客车的月销售又创新高。

  “全年超1300万辆无悬念”

  饶达认为,之后的12月份是私人购车的高峰期,而厂家为了全年业绩,会开足马力生产和销售,因此12月产销再创新高是“注定”的事情。

  朱一平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销超1300万辆已毫无悬念,很可能达到1350万辆,创造新纪录。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主任徐长明指出,今年密集出台的汽车消费鼓励政策有利地拉动了汽车需求。

  美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显示,11月美国新车销量为74.6万辆,前11个月累计产销不足900万辆。这表明此前身为世界第一汽车大国的美国,今年汽车销量将由去年的1320万辆降至1000万辆左右。

  专家们预计,今年连续单月产销超百万辆的成绩将意味着中国有望今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生产国和最大新车消费市场。

  - 展望明年:“明年车市看政策”

  汽车行业专家贾新光分析说,车市受购置税政策刺激作用减弱和宏观经济稳定及改善等因素的影响,明年全国汽车市场可能增长10%-15%。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杨认为,要保证明年的车市增长,非常重要的是目前实施的购置税优惠政策应该继续保持。“如果政策取消,明年出现下滑的可能性很大。”

  与贾新光持相同观点的徐长明进一步指出,除了要延续今年的政策,同时应尽快出台振兴规划提出的3条中长期刺激政策,这些刺激政策主要包括促进和规范汽车消费信贷、规范和促进二手车市场发展,以及加快城市道路交通体系建设。(记者魏学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