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近7成受访私募看涨12月 加大新能源股投资力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0:15
  临近年末,按年度表现提取业绩提成的私募基金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前期表现落后的私募产品11月涨幅较大。同时,根据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3300点整数关口,私募基金经理继续看涨。

  近7成私募看涨12月

  私募排排网发布了11月份四十家私募基金的月度报告显示,对比上期的调查结果,看涨的私募管理者增至67.5%,看跌者只有5%。资料显示,私募自10月起“空翻多”,当时对11月份行情的预判中,有58.33%的私募选择看涨。

  同时有77.5%的私募表示12月份会选择重仓操作,有20%的受访者选择轻仓,只有2.5%的受访者选择空仓观望。

  该份调查结果还显示,47.92%的私募管理者认为明年的经济刺激政策将会延续,仅12.5%的私募管理人认为会减退。

  对于通胀预期下的投资机会,超60%的受访私募看好旅游消费以及资源类股,看好金融地产、化工类的私募并不高,分别只占总受访者的35%和25%。

  正在召开的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峰会已引得私募的重点关注,有55%的私募管理人表示将会加大对新能源板块的投资,其中智能电网、汽车电池、核电最被私募所看好。意外的是,风力发电只有15%私募看好。

  私募年终“冲”业绩

  私募排排网统计数据显示,11月,私募平均收益率为6.46%,略逊于同期大盘6.66%的涨幅。纳入统计的340个非结构化私募产品中,有145只产品跑赢大盘,有319只产品实现正收益。

  具体来说,成立于2008年3月初的重国投·翼虎成长月度增长率排名第一,业绩涨幅为25.52%,其单位净值回到1元以上。该产品在上半年较为沉寂,下半年起净值上升较快;上月增长率排名第三的中融·向日葵1号的情况与之类似。

  有分析人士指出,私募最重要的收入来自于超额收益的提成,所以部分业绩较差私募会在年终前放手一搏。

  与此同时,也有一部分今年收益不错的私募已经提前锁定利润,比如星石,该私募产品近几个月净值波动较小,疑似仓位较低所致。(朱秀伟)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