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南加州华裔民选官分享参政经历 承传服务理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0:47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华裔民选官员协会6日在圣玛利诺(SanMarino)杭亭顿图书馆举行2009年度聚会,分享华裔在美参政历程与经验。华裔民选官员协会会长苏王秀兰表示,希望华裔积极参政的传统代代传承,树立正面的小区形象。

  主持此次年会的华裔民选官员协会会长苏王秀兰表示,活动能够吸引如此众多的嘉宾参加,代表各界人士对华人参政支持度非常高。她希望华裔民选官员们能够像大树一样,扎下深根,为后代子孙树立积极参政议政的良好传统,提升华裔在小区的正面形象。

  她还说,前来参加活动的不仅有陈李琬若这样退休的老前辈,也有现任的各华裔民选官员,以及许多城市的非华裔的民选官员,这体现了整个社会的合作与相互支持的精神。她并特别感谢圣玛利诺市提供场所来举办这次活动。

  今年成功获选美国国会众议员的赵美心身为主讲嘉宾,回顾包括华裔在内的亚裔参政历程。她回忆,1980年代时,圣盖博谷一代从学区教委,到城市议员,几乎看不到华裔身影,加州一级的华裔参政者更是寥寥无几。如今华裔已在政治领域愈发活跃,不仅奥巴马政府中有两名华裔部长,加州议会中有多位华裔参众议员,还有加州主计长江俊辉作为华裔代表,圣盖博谷地区城市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华裔民选官员。

  她还介绍了在国会几个月来的感触,表示目前已加入教育、司法等国会委员会,并期待推动亚太裔健康、人口普查,以及移民等议题。

  此次年会聚集南加各地民选官员、各界人士近500人参加。华人女婿、洛杉矶县警局局长李贝卡(LeeBaca)也携夫人成明萃参加聚会。韩裔加州税务委员朴银珠以及圣玛利诺市长孙渝今、市议员孙国泰、阿罕布拉副市长沈时康、蒙市议员刘达强、柔似蜜市议员李志、天普市议员喻颖章、汪嵩之、克莱蒙市议员姚申威以及圣谷地区学区教委陈介飞、张志坚等民选官员代表均有出席。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新闻领事王珞、乐利文等也应邀参加聚会。(吕瑶)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