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搜狐新闻中心 >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牛津大学博士:中国未来将引领一场“绿色革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09:38
  荷兰Ecofys可再生能源公司能源与气候战略顾问、英国牛津大学博士克里斯蒂安·埃勒曼先生,今天在“BBC中文网——诺丁汉大学气候变化讨论会”上表示,中国将在未来世界经济领域内引领一场“绿色革命”。

  在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开幕当天,BBC中文网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举办大型讨论会,邀请专家学者与当地学生及BBC中文网的网友共同探讨全球气候变暖问题。讨论话题涉及气候变暖的原因,气候变化对人们生活的影响,以及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责任与政策等。

  在谈及全球气候变暖的原因时,克里斯蒂安·埃勒曼先生及其他与会嘉宾认为,日益频繁的人类活动,是造成全球气候变暖的主要原因。

  在此基础上,埃勒曼先生进一步强调,由于人类活动对气候变化产生影响的GPP指数,实际上比目前所发布的要高出很多。就中国的具体情况来讲,制造业生产及出口在中国的经济领域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但同时迅猛发展的制造业也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在于,若中国致力于寻求“绿色发展”,即可持续发展,善加利用本土大规模的制造业优势,加大节能环保科技的研发,并将其运用到制造业当中去,未来的中国势必将引领一场世界范围内的“绿色革命”。

  埃勒曼先生对这一前景持以乐观的态度,同时表示这也需要各国加强合作,共同努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