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王天伦涉黑案今开审 文强成其行贿证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8日12:59
  中广网 2009-12-08

  中广网重庆12月8日消息(记者张晶)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8分报道,今天(8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重庆猪霸”王天伦涉黑案。自重庆打黑以来,文强的名字首次出现在起诉书中。该案起诉书中披露了文强等几名警员收受王天伦贿赂。

  该案系重庆市检察院挂牌督办的重大“涉黑”案件,由重庆市检察院第五分院提起公诉并公开审理。“重庆猪霸”王天伦于2009年6月19日被重庆警方刑拘,7月12日被批捕。王天伦涉黑案共涉及到23名被告,王天伦家族多人涉案,包括王天伦的弟弟王东明、妹夫李沧海和姐姐王天秀。今天上午的庭审过程中,检方指控王天伦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行贿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敲诈勒索罪,等多项罪名。

  此外,自重庆打黑案审判以来,备受关注的重庆市司法局原局长文强首次出现在打黑案的审判中。在王天伦案的起诉书中,文强作为王天伦的行贿对象以证人身份出现。文强的证言,成为检方指控王天伦行贿、故意伤害的证据之一。

  王天伦生于1966年1月,出生在重庆市合川区宝华镇龙门村一农民家庭,13岁时开始卖猪肉,14岁时摸索养鱼,15岁时就成了省级致富标兵。37岁那年,已经身价千万的王天伦向当时的重庆市市长写了一封请求组建重庆市肉食品加工及配送中心、实施放心肉工程建议的信件或市长批示。之后,他成立了重庆今普食品有限公司。2009年6月,王天伦被抓前,他执掌的重庆市今普食品有限公司,系目前西南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现代化生猪屠宰加工企业。

  今年6月,43岁的王天伦,在重庆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因涉黑被抓捕。11月20日,王天伦家族等23人因涉黑被重庆市检察院五分院起诉至法院。据起诉书指控,1999年3月以来,王天伦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等人通过有组织地实施强迫交易、故意伤害、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寻衅滋事和非法拘禁等违法犯罪活动,致死一人、重伤一人、轻伤一人、轻微伤一人,实现对重庆合川生猪收购市场及重庆大渡口、九龙坡、高新区等猪肉销售市场的非法控制,获取非法利益上亿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