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环保署说温室气体威胁健康需管理其排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14:47
  新华网华盛顿12月7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环保署7日公布的一项决定称,该部门已确定温室气体对美国公众的健康和福祉构成威胁,需要对其排放进行管理。

  决定中所指的温室气体包括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六氟化硫、氢氟碳化物和全氟化碳。

  美环保署署长莉萨杰克逊当天对媒体说,环保署目前已获授权,也有责任通过合理方式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环保署再也不会忽视科学或法律”。

  美环保署的决定是对美国最高法院2007年4月所作一项裁决的回应。当时,美国最高法院裁决,美环保署根据《洁净空气法》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前,必须确定温室气体排放是否危害公众健康和福祉。一旦认定其有害,环保署必须制订温室气体限制排放措施。在美国前总统布什任期内,布什政府先是否认全球在变暖,继而不承认全球变暖是人类活动造成的,美国也一直消极应对国际气候变化谈判。

  美环保署当天表示,公布这一决定并不意味着该部门将立刻采取行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美国多个商业团体此前曾表示,强烈反对行政部门根据《洁净空气法》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发出警告,如果行政部门执意如此,有可能引发漫长的法律诉讼。

  美国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总统奥巴马目前仍认为,通过立法手段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是最佳方式。

  依据美环保署今年4月份公布的初步研究报告,二氧化碳等6种温室气体对美国公众的健康和福祉构成了潜在威胁。美国公众随后对其进行了为期60天的讨论,并提交了约3.8万条建议。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美环保署的上述举措是为了给参加哥本哈根大会的美国代表团“减压”,并以此向国际社会表明,即便美国国会未通过气候法案,行政部门对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也并非无计可施。

  作为世界最大的发达经济体、人均温室气体排放量最大的国家,美国至今仍游离于唯一有法律效力的应对气候变化协议——《京都议定书》之外,该国在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以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也做得远远不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