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莱州市多项措施并举确保特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4:50
  近日,记者从莱州人事部门获悉,莱州市今年共接收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以下简称特困生)92人,为确保特困生充分就业,该市采取多项措施,使特困生就业率达到了100%。

  提供岗位援助。莱州市人事局积极为特困生搭建就业平台,通过举办多层次、多形式的双向选择活动,提供不少于2次的推荐机会。通过公开招考方式录用(招聘)毕业生的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等条件下优先录(聘)用特困生。组织实施的“三支一扶”计划、“一村(社区)一名大学生”工程、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活动等,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募特困生。

  鼓励用人单位吸纳特困生就业。企业吸纳特困生就业,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劳动合同存续期限内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两项补贴标准不低于当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40%,不高于当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60%。社会保险补贴标准按单位应为所招人员缴纳的养老、医疗、失业三项社会保险费之和计算,个人应缴纳部分仍由本人负担。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费用由市财政承担。

  支持自主创业、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的特困生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享受相应的费用减免政策;有创业愿望的,鼓励参加创业培训,符合规定条件的可持《失业证》落实培训补贴;对以灵活就业形式实现就业、办理了就业登记并参加社会保险的特困生,从再就业资金中,按规定缴费比例给予60%的社会保险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实行特困生择业服务“一卡通”。特困生参加各类招聘考选、办理户口迁移和人事代理、查询就业信息等,凭高校核发的《特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卡》和身份证一律免收入场费、报考费、手续费、工本费等相关费用。 (卢中龙邱继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