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指数研究院:11月全国土地市场供应放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5:38
  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的监测显示,11月份全国土地市场供应进一步放量,许多城市迎来交易高峰。

  从供应情况来看,11月属于土地供应的黄金季节,土地供应进一步放量。全国60个被监测城市共推出土地1011宗,环比增加3%,同比增加6%;推出土地面积5531万平方米,环比增加3%,同比增加47%。其中,推出住宅类用地(含住宅用地及包含住宅用地的综合性用地)348宗,环比下降10%,同比增加14%;推出土地面积292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同比增加105%。

  从成交情况来看,11月土地成交量下降,结束了连续9个月环比增长的态势。11月全国6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511宗,环比下降36%,同比增加46%;成交土地面积270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9%,同比增加82%。其中,住宅用地成交192宗,环比下降43%,同比增加121%;成交土地面积162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0%,同比增加158%。

  从成交价格来看,11月住宅用地楼面价格承接10月趋势持续下跌。11月住宅用地平均楼面地价为190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2%。

  另据了解,一线城市中,11月份广州住宅用地供应量为331万平方米,位居各大城市之首,也使得四季度的供应量集中在11月。深圳四季度暂无土地入市计划,因此11月无住宅用地入市。二线城市中,天津供应充足,11月共有209万平方米住宅用地入市;南京、武汉住宅用地无供应;杭州、成都住宅用地供应量超过百万平方米,占今年累计供应量的20%左右。

  据统计,2009年1-11月,10个重点城市中,除了北京、深圳之外,其他8个城市住宅用地累计供应量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天津、武汉累计供应量均超过1000万平方米,供应量远高于其他城市。广州11月推出了亚运城项目用地294万平方米,使得累计供应量同比增加154%。北京1-11月供应土地567万平方米,仍低于同期累计供应水平,同比下降14%。

  11月,住宅用地成交量价齐降。全国60个城市溢价水平超过100%的地块共29宗,占总成交宗数的15%。10个重点城市中,北京受“地王”影响,溢价水平最高,达258%;上海次之,平均溢价水平高达207%。二线城市中,南京溢价水平最高,达50%。成都、重庆、武汉等二线城市平均溢价水平分布在20%-30%之间。天津的平均溢价水平为6%,为10个重点城市中最低,主要原因在于天津住宅用地供应量充裕,市场供需较为均衡。(记者王晔彪)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