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警务处长证实:21名警务人员涉泄个人资料被处分(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5:27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警务处长邓竟成7日证实,截至今年共有28宗个人资料外泄事件,其中26宗已完成调查,21人被处分。

  个人资料隐私专员吴斌7日与邓竟成会面,就传媒所报道的连串经档案分享软件在网上外泄资料事件作进一步了解。双方商讨了加强保障个人数据的可行方法,包括控制警务人员在工作地点以外查阅及使用个人数据,及提供安全的信息科技环境,以处理个人资料。

  邓竟成透露,截至今年12月4日,共有28宗个人资料外泄事件是因部分职员在家不小心使用装有“点对点应用程序”的个人计算机储存警方文件作日后使用造成的,并非因为警方的信息科技系统遭黑客入侵或系统失误所引起。他表示,警方已采取一切可行步骤,确保警方手中的个人资料获得适当保障。

  邓竟成说,26宗事件已完成调查,共21名警务人员被处分。由今年2月向所有督察级以上人员提供2800个USB内存(连电子证书加密),以安全储存及传送机密数据。

  隐私专员现正调查涉及警方的连串资料外泄事件,重点针对每宗个案的外泄原因。受事件影响的公众,可向个人资料隐私专员公署投诉。公署会就每个情况而向投诉人提供一切所需的协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