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经济学家9日做客中新网 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6:06

  中新网12月8日电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义平教授9日下午14时30分做客中新网,将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09年中国经济形势、2010年经济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盘点及解读。欢迎广大网友参与访谈,踊跃提问。

  人物简介:李义平

  系北京大学第一个经济学博士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EMBA教育中心主讲教授,中央延安干部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培训中心、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清华大学职业经理培训中心主讲教授。被誉为经济学界的“进京三杰”,是著名的实力派经济学家。

  李义平1985年考上西北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0年考上西南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1993年获博士学位;1993年作为北京大学第一个经济学博士后进站从事研究工作,1995年出站后到中国人民大学工作至今。

  李义平对经济理论本身,对科学发展观相关理论,对民营经济、区域经济、国有企业改革、宏观经济走势、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企业竞争力等有着广泛的研究。参与过海尔、青啤等大型企业和多家民营企业发展案例的研讨。个人学术专著有《经济体制改革热点理论探源》、《体制选择分析》、《中国的经济过渡》、《经济学百年》、《和着时代节拍的思考》、《来自市场经济的繁荣——论中国经济之发展》等,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发表了十多篇讨论中国现实经济的文章,曾荣获孙冶方经济学奖、蒋一苇改革与发展基金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成果奖,北京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