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秭归卫生局:办提案促工作 确保参合农民利益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16:40
  湖北秭归卫生局以承办政协提案为契机,自觉接受政协委员民主监督,通过承办提案来促进自身工作,努力实践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宗旨。今年,在办理《加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监管及目录药品价格监控》提案过程中﹐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了参合农民根本利益,深受社会好评。

  今年初,秭归政协委员向文奇、冀学选、向群等人在履职调研中发现,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药价普遍高于县内普通大药房售价,举例:一盒江中牌健胃消食片在普通大药房只售5.00元,而在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售价高达6.80元,参合农民享受20%的门诊报销1.36元后仍需付费5.44元,参合农民的利益受到了侵害。呼吁相关部门要加强监控和管理,确保参合农民利益。

  秭归县卫生局迅速组织了7个工作专班,分赴全县12个乡镇186个村220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调研,先后召开各类层面座谈会200场次,走访农户发放调查问卷近2000份,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100余条。针对政协委员反映的药品零售价格不统一等问题,在多方调研基础上,专此邀请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各族各畀群众参加座谈会和听证会,协啇确保参合农民利益的措施和办法。遂推出药品配送制,即“新农合”524种3473个品规的药品实行乡村医疗机构全县统一配送,达到统一药品进货渠道、统一药品零售价格、统一上墙公示的“三统一 ”要求 ,并将群众常用的阿莫西林、三金片等30种非处方药按照进价实行零利润销售,力求让参合农民受益最大化。同时还研究推出了住院病种制、单病种限价制、骨科材料限价制、大型检查结果互认制、定期公示制等多项举措,有力推动了全县卫生工作,确保了参合农民根本利益。(向勤俭)

  (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