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精神分裂女孩发病寻死 跳楼落地时左小腿飞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7:16
  12月6日20时左右,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小莹(化名)在家中突然发病寻死,先打开煤气,后从六楼和七楼之间缓台的窗户跳下,落地时左小腿被所承受的重力压断,当场脱离了身体,飞出两米多远。虽然当晚小莹接受了截肢手术,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全家人却为小莹的明天所忧心。

  女孩突然发病开煤气寻死

  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小莹家住长春市牡丹街与义和胡同交会处一居民楼4楼,12月6日19时40分左右,吃完晚饭的小莹正在看电视,突然,她的情绪变得狂躁不安,并大喊“不想活了”,接着发疯似的在家里乱闯。

  据小莹的母亲姜女士介绍,当时小莹情绪激动,打开窗户就要跳下去,但被拦了下来。之后,小莹又拧开厨房里的煤气。“女儿体重178斤,力气很大,我拦也拦不住,她拧开煤气后,我就赶忙去关阀门,还没等我回过神来,她又打开家门跑了出去!”姜女士说。

  坠楼后左小腿当场摔断

  担心小莹出现意外,姜女士连鞋都没穿就追了出去。“当时天已经黑了,我在楼下喊了几声也没人答应,就赶紧回屋穿上衣服和鞋,随后绕着小区找!”姜女士说,她在外面找了十多分钟也没找到小莹,便往家走,到了楼道门口时,姜女士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小莹直挺挺地躺在楼道口,毫无知觉,地上还有一大摊血。

  姜女士上前发现,小莹的左腿血肉模糊,而在离小莹2米多远的地上,找到了被摔断的左小腿。“我当时被吓傻了,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邻居说她是从楼上掉下来的。”姜女士哭着说。

  出事后,邻居报了警,巡警赶到后在现场维持秩序,随后把小莹送往医院。

  皮肉缺损严重被迫截肢

  当日20时30分左右,小莹被送到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乐群分院救治。经过检查,医生称小莹的左腿膝盖下完全断裂,已经脱离肢体,而且断腿处缺损了一大块皮肉,无法再接活,只能进行截肢,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小莹做完截肢手术后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在手足外科监护室里,小莹躺在病床上,面色苍白,左腿包扎着染血的纱布,膝盖以下已经没有了。“我很清醒,我是自己跳下来的。”小莹不停地嘟囔着。

  主治医生说:“手术时发现患者的头部和内脏都没有受伤,她的腿是在落地时硬被撅折的,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还能保住命,算是奇迹了。”

  10年前受惊吓患精神分裂

  在病房外,姜女士悲痛地介绍,小莹今年22岁,10年前曾经走丢过,受到惊吓而患上精神分裂症,好时和正常人一样,犯病时就会寻死,曾经多次想要自杀。今年7月份,小莹在医院治疗过一段时间,出院后回家靠吃药维持。到出事当晚,小莹已经两天没吃药了。

  “我和丈夫离婚后,女儿一直和我住在一起。她曾读过几年中专,后来总犯病,只能休学在家。”姜女士介绍,这几天,小莹嚷着要出去找工作,但怕女儿出意外,她便没有答应。

  回访现场

  坠楼现场多处发现血迹警方初步确认跳楼位置

  记者来到事发的那栋楼。在楼道口,记者看到积雪上残留着血迹。走进楼,在二三楼缓台的窗户和室外楼体上,也留有斑斑血迹,并且在楼体外侧的一根电线上也发现了血迹,因此推测小莹坠楼时很可能被这根电线拦了一下。在六七楼之间的缓台上,记者看到在墙上钉着一块木板,板子上有鞋印,而窗户上的纱窗已被撕裂,经警方初步确认,小莹当晚是从这跳楼的。

  虽然女儿保住了性命,但全家人忧心不已。小莹本身患病,如今又摔断了腿,家里已经拿不出钱继续治疗,不知道小莹以后该怎么办。(崔雷李秋实)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