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周润发“下跪门”后 成龙《艺术人生》显真性情(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7:27

  自2005年做客《艺术人生》之后,时隔3年功夫之王成龙再度来到《艺术人生》。身为国际巨星的成龙,身上拥有着太多夺目的光环,以至于在普通人眼里,成龙似乎有些遥远。明日(9日)在央视三套播出的“成龙特辑”,将通过七个侧面展现一个真实的成龙。与上次不同的是,此次成龙不是孤身来访,一同前来的还有他的徒弟“新七小福”们。在节目中,“新七小福”们畅所欲言,讲述了他们眼里的师父成龙。

  成龙不敢打儿子

  成龙的徒弟“新七小福”光临现场,并在开场表演了一段极具新意的武术舞蹈。成龙曾是老七小福中的一员,当年做徒弟时,成龙说自己挨过不少打,“以前我们掉一粒饭,师父啪一巴掌。”在成龙看来,挨打是通往成功的捷径,从徒弟走到师父,今日已为人师的成龙却说自己不敢打徒弟。

  不仅是徒弟,成龙也不敢打儿子,在节目中他爆料:“我有次要打房祖名,谁知才9岁的房祖名却说:“你别逼我,你逼我,我跳楼自杀。”成龙一看这阵势只能投降。

  时刻勤奋“撕书”

  在现场,成龙还特地带来了一个神秘“武器”,不管是坐飞机还是在片场,只要空闲的时候成龙都会使用它,原来他是用这个“武器”来“撕书”的。据新七小福成员爆料,师父成龙走到哪都要看书看杂志。有时候翻看杂志时看到有用的内容,他就会把那一页撕下来,然后再给相关工作人员。为了方便“撕书”,成龙就随时带着个小刀片,他的观点是:“我觉得电影是一个整体的艺术,每个人都要参与意见,你不要认为就是他的事我不管了,那你就错了。”

  母亲经历让成龙难忘

  在策划本期节目时,编导们从成龙周围的人入手,挖掘到了他发给朋友的一日工作日程表,各种工作密密麻麻从早上6点一直排到了半夜12点,可谓是满到惊人。已过知天命之年的成龙面对如此繁忙的日子,他又有着怎样真实的内心感受呢?他是否考虑过退休呢?对于这个问题,成龙的回答是:“我太有资格退休了,买一个游艇每天度假。但这样子我会不开心。”

  成龙母亲的经历让成龙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我很有钱了,妈妈还在帮领事馆洗衣服。我去看她,美国领事还走出来接我。记者去访问她,她说他是他,我是我。但她一退休马上生病没几年就去世了,真的,我就怕自己一退休就马上病倒,所以还是工作要紧。”

  成龙在现场传授自己忙碌的方法:“人家打电话来,你永远不说NO,永远是YES,永远做事情,不单只是问多少钱,还得付出。”永远做让自己开心的事,这也是成龙热心公益,出席各种社会活动的原因。

  光环的背后是艰辛

  在银幕上,我们所看到的成龙是完美的,是熠熠生辉的巨星。但在光鲜亮丽的形象背后,成龙所承担的是不断的努力还有隐忍。当年做徒弟时,成龙始终督促自己比别人更努力。人家收工睡觉了,他不睡觉,一个人对着镜子摆醉拳……

  电影《醉拳1》让许多观众记住了成龙,但回首往昔,成龙却说《醉拳1》里的很多东西是错误的,比如喝酒和打架,于是他“知错就改”拍了《醉拳2》弥补了自己的“错误”:“以前自己没文化,现在我长大了,从社会、记者、影迷们身上学会很多东西,我要纠正一些我以前做错的事情。”不仅是拍电影,成龙说做人也要知错就改,“我可能会做错事,但是做错了我会改。”这就是成龙的人生哲学。主任记者林娜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