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武汉斥40多亿元建江北快速路 拉近新洲与汉口距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8日18:25
  中新网武汉12月8日电 (严辉文程书雄徐金波)总投资40.98亿元的武汉江北快速路8日动工建设。3年后,从阳逻新区到汉口中心城区的时间,将从目前的40多分钟缩短至20多分钟。

  武汉市新洲区作为武汉市的重要远城区之一,却与市中心不直接接壤,长期以来,该区连接中心城区只有唯一的汉施公路。近年来,随着武汉新港、武钢江北基地等众多项目相继落户阳逻,该路难以满足其工业化、城镇化、产业化的发展需要。

  据介绍,武汉江北快速路起于黄浦大道与沿江大道的交点(长江二桥附近),止于新洲区阳逻余泊大道,全长约27公里,沿长江干堤修建,设计时速60至80公里,双向8车道。横跨江岸、黄陂、新洲等三个区。其中,江岸境内10公里,黄陂10.5公里,新洲6公里。按规划设计,江北快速路绝大部分地段路堤合一,打造成“临江、近江、见江”的景观通廊,车行其上,滨江美景令人心旷神怡。

  整个江北快速路沿线设置二七路、二七长江大桥、平安铺、五通口、沙口、西港路、平江路等7座立交,跨越府河、长河和柴泊湖等水体。全线桥梁(含匝道)总长度达14.7公里,主要有二七立交桥和滨江苑立交、府河特大桥、柴泊湖大桥以及其他高架桥。

  武汉市政府官员称,江北快速路是武汉新港集疏运体系“两铁两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是汉口中心城区连接阳逻港的重要交通枢纽,对于促进城乡一体化、加快沿江经济带发展,特别是最终推动阳逻成为华中地区重要的物流中心、现代港口工业新城等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