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莫斯科大雪严重影响市区交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21:34
  新华网莫斯科12月8日电(记者刘恺)从7日中午开始,入冬以来的第一场大雪降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给市区交通造成严重影响。截至记者发稿时,路上车辆行驶速度依然缓慢,行人稀少。为缓解交通压力,莫斯科市政府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莫斯科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莫斯科市各区降雪量达到4厘米至11厘米不等,超过正常降雪量数倍。这是6年来莫斯科最大的降雪之一。

  莫斯科市交通部门说,7日共发生2696起小型交通事故,造成36人受伤。大雪导致交通严重堵塞,被堵塞车辆长度超过900公里,其中一条干道上车辆绵延近30公里。堵塞现象一直持续到7日深夜。

  莫斯科市政府发布消息说,7日晚紧急出动了约8500辆铲雪车和数千个铲雪小组,清除了约3.5万立方米积雪。目前,市区主要干道上的积雪已被清理干净,道路作了防结冰处理,人行横道上也撒上了沙子。道路管理人员还重点清理了公共汽车站、地下通道、铁路线、火车站和地铁站站前广场等场所的积雪。

  莫斯科市市长卢日科夫对气象部门未能准确预报此次大雪“极为不满”。气象部门此前预报说,此次降雪量大约为1厘米至2厘米。

  尽管大雪造成了诸多不便,但大多数莫斯科市民仍对这场迟来的大雪感到欣喜。此前的两周,莫斯科一直是反常的暖冬天气。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