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校园踩踏事件 > 湖南学生踩踏事件消息

湖南湘乡市妥善处置育才学校发生踩踏事故(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8日22:13

  12月8日,一名受伤学生在湘乡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记者 赵众志 摄

  新华网长沙12月8日电(记者黄兴华苏晓洲)湖南湘乡市育才学校7日晚发生8人死亡、26人受伤的学生踩踏事故后,湘乡市积极应对,及时救治受伤学生,做好遇难学生善后工作,并严肃处理事故责任人。目前,育才学校已正常上课,学生情绪稳定。

  始建于1997年的育才学校,1997年开始招生的私立中学。学校现有教职工140人,共有学生3626人。

  7日晚9时10分许,育才学校晚自习下课,学生们在下楼梯的过程中,因一人跌倒,导致拥挤,引发踩踏事故。事故造成8名学生遇难,26人受伤住院治疗。

  据事故调查组初步调查,导致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一是学校只安排了一名现场看守人员进行安全巡查与现场管理,难以监控全部下楼梯学生;二是学生安全意识不强,自控能力弱,在楼梯间拥挤,是导致事件发生的直接原因;三是因下雨,大部分学生涌向与宿舍楼靠近的一号楼梯回宿舍,造成一号楼梯人流量增加,导致事件发生;四是学校没有开展过类似应急演练,也没有在楼梯间安装应急灯与警示标志。

  鉴于事故的突发性,湘乡市在处理过程中,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做到城乡一视同仁,坚持就高不就低,积极与死者家属协商,确定补偿方案。

  事故发生后,湘乡市委、市政府紧急动员,妥善处理事故善后事宜。据湘乡市委介绍,每个死亡学生家长、亲属都安排了至少1名县处级领导带队协商处理善后事宜。保险公司派出工作组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理赔到位。

  为避免类似事件发生,湘乡市委在充分听取现场调查报告后决定免去朱清华教育局党委副书记职务,并将按程序免去其教育局长职务。育才学校校长叶某、政教处纪律干事彭某因涉嫌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湘乡市有关部门对育才学校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湘乡市教育局对育才学校的教育教学进行临时接管。湘乡市领导还带队入驻学校和医院,上门慰问和安抚伤者家属。

  因为救治及时,目前,受伤住院的26名学生中已有3人出院,其余伤者伤情稳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