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开学子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08日22:12

  人民网天津12月8日电(朱虹、韩诚)12月8日,南开大学于周恩来总理像前举办“南开大学纪念"一二·九"74周年火炬长跑活动”。

  74年前,数以万计的热血青年,高呼“收复东北失地”、“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保卫华北”等口号,走上街头,举行了大规模的抗日救亡示威游行,力促全国一致对外、共赴国难。他们顶着凛冽的寒风,迎着前来镇压的反动军警,英勇地前进。

  今天,三百余名南开学子聚集在周恩来总理像前,高举火炬,纪念74年前的这一伟大历史事件。在长跑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条幅上签字,表示不忘国耻,牢记“一二·九”爱国运动的伟大精神。

  南开大学校团委书记张宁宁表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同学们更应该牢记历史,珍惜当前的宝贵时光,发扬“一二·九”爱国运动精神,勇敢走在时代的前列,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在总理像前举行有着特殊意义,广大学子一定将爱国主义铭记于心,学习周恩来总理“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伟大精神,传递的中华民族振兴的火种。

  据悉,连续一周来,南开大学学生组织了“一二·九”运动精神宣讲团,走进南开中学、耀华中学等中学,以话剧的形式呼吁青年学子“勿忘国耻,爱我中华”。12月9日当天,还将在南开大学举行话剧汇报演出。(摄影任永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