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四川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5:08
  华建敏刘奇葆蒋巨峰出席开幕式

  本报讯 (记者 方晓哺郝勇石小宏)四川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12月8日在成都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华建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出席开幕式。

  华建敏说,四川省红十字运动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传统。四川省红十字会成立以来,在各个历史时期都为祖国、为人民做了大量的好事、善事,工作卓有成效,功绩有目共睹。改革开放后,特别是中国红十字会“八大”以来,四川省红十字事业进入了发展最快的一个时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省红十字会高举人道主义旗帜,认真履行红十字会法赋予的职责,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灾害救援、贫困群众救助、救护知识普及、推动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社区红十字会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步。四川是灾害多发地区,备灾救灾是全省红十字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5·12”汶川特大地震,四川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处变不惊,指挥若定,沉着冷静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充分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川省红十字系统紧急动员,迅速行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事实证明,四川省红十字系统的干部队伍是一支甘于奉献、能吃苦、能打硬仗的好队伍。

  华建敏说,前不久,我们召开了中国红十字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这次会议对于今后五年中国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四川省的红十字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党和政府人道工作领域的助手。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协助党和政府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服务。二是按照红十字会法的要求,继续理顺管理体制。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继续理顺市、县两级红十字会的管理体制,加强对红十字事业的扶持。三是认真总结抗震救灾实践经验,全面加强红十字会的自身建设。切实加强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文化建设和保障条件建设,把红十字会建设成为充满生机与活力、密切联系群众、符合自身特点的社会救助团体。四是把红十字事业当作一门学问,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红十字会首先要建设成为一个学习型团体。要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理论。各级红十字会要把加强调查研究作为基本的工作方法,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基本功,不断探索和把握红十字会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开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新局面。他希望四川省委、省政府继续加强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各有关方面更加支持红十字事业,不断提高红十字会依法履职能力,以更好地协助党委政府完成各项救灾救助任务。

  刘奇葆代表中共四川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刘奇葆说,四川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发展。省红十字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全省红十字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扎实开展救灾、救护、救助工作,成为政府在人道主义领域的得力助手,成为奋力推进“两个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特别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红十字会以自己卓越的抗震救灾业绩展示了伟大的人道主义情怀,体现了良好的组织运作能力。

  刘奇葆说,当前我省正处于奋力推进“两个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立足省情,把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基本原则与中华民族扶危济困、敬老助残、救死扶伤、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有机结合起来,与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执政理念有机结合起来,与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的时代要求有机结合起来,大力提升救灾、救护、救助水平,不断开拓人道服务的新领域,努力开创红十字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刘奇葆说,希望四川省红十字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弘扬红十字精神和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当好政府在人道主义救助领域的助手,开创性地做好人道主义援助工作。希望全省广大红十字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光荣感,对这项崇高事业有感情,对做好本职工作有热情,对关爱困难群众有真情。希望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我省的红十字事业。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积极作用,促进我省红十字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省总工会副主席罗茂乡代表群团组织致词,省红十字志愿者宣读了 《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基本原则》,红十字青少年向大会献词。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秘书长王海京,省领导陈光志、甘道明、陈文华、曾清华等出席开幕式。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