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甲流疫情春节前后或现发病高峰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2月09日05:10
  时间:2009-12-09 04:01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卫生厅呼吁各地未雨绸缪尽早做好应对准备

  本报12月8日讯(记者沈佳)随着我省甲流疫情持续,甲流疫情向农村、社区蔓延将不可避免,预计将于春节前后出现新的甲流发病高峰,省卫生厅要求各地要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早做好应对准备。

  截至12月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甲流确诊病例1905例,死亡病例12例。全省流感哨点监测显示,甲流病例占流感病例85.12%,相比前期有所下降。省疾控专家介绍,由于甲流病毒对人群普遍易感、传染性强,疫情将不可避免地向广大农村和社区蔓延,尤其是在春节前后,随着人口的大流动,预计会在农村和社区形成第二个发病高峰。由于农村群众卫生意识相对较差、医疗条件薄弱,老年病人和婴幼儿病人的发病比例会有一定上升,一旦治疗不及时容易引发重症病例。天气渐寒,糖尿病、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病以及慢性阻塞性肺炎的患病率较高,引发并发症和重症的几率也随之增高,各地各有关部门对此务必高度重视。

  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在继续做好当前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未雨绸缪,及早做好农村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