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费城高中暴力事件:亚裔学生停课抗议种族歧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9日09:19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据12月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南费城高中约100名亚裔学生12月4日起停止上课,抗议他们在学校遭受的种族暴力事件。根据学生们的描述,这些亚裔学生(其中多数为华裔)最近多次遭到非裔黑人学生的辱骂和围殴,而校方保安却不作为。

  据美联社6日报道,南费城高中约有1200名学生,其中70%为非裔,18%为亚裔。该校首席保安官詹姆斯-戈登称,他们一直在努力改善族群关系和文化理解,暴力事件只是一次例外。“尽管发生了上周的事件,积极的学习气氛仍然是主要的。”他还说,暴力事件是场互殴,2日,“一小群学生在校外打斗”,一名黑人学生受了轻伤。

  然而,亚裔学生说,2日的事件是10多名黑人学生围殴1名越南裔学生。接着3日又发生围殴事件,导致26人受伤,其中7人必须送医院治疗,伤者多为来自中国福州的新移民子弟。南费城高中华人学生会主席陈威说,暴力事件的根源是非裔学生欺凌文化不同和英语较差的亚裔学生。

  据报道,亚裔学生在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校方给亚裔新移民学生一个安全无虑的学习环境。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