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CBD传媒走廊规划为京东楼市再添利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2月09日09:24
  近日,朝阳区政府正式提出将“北京CBD打造成为中国传媒产业高地的”目标,并首次公布了占地约40平方公里的传媒走廊规划。消息传出,迅即引发京东楼市震荡,处于传媒走廊核心位置的凯德·锦绣、万科蓝山等高端新盘更是备受关注。业内专家表示,CBD传媒走廊规划的出台为京东楼市再添利好。而传媒产业作为CBD产业格局中最有效的经济增长点,将对CBD及其东扩区域的房地产行业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据悉,确定的CBD传媒走廊呈狭长带状结构。在这个东西总长15公里、占地40平方公里的区域范围内,云集了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及美联社、法新社、时代华纳等167家国内外知名传媒机构及驻华办事处,还包括1万余家新媒体公司、影视制作公司、广告会展公司等传媒业相关机构,业已形成极具规模的传媒产业集聚地。

  受产业集群效应的利好影响,传媒聚集区及其辐射区高端楼市持续走热。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公布的10月份均价2万元以上销售套数排名靠前的高端项目中,三里屯SOHO、首城国际、苹果社区等均来自CBD传媒聚集区及其周边区域。

  虽然尚未开盘,却同样受到热切关注的凯德·锦绣,日前样板间刚刚开放,即吸引了几百人前往参观,当天就有不少客户表示了购买意愿。

  “稀缺是造成高端物业走热的主要因素。”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CBD传媒走廊所在范围,几乎覆盖了东部楼市发展最为繁华的几个区域,如东三环、朝阳路、朝阳北路等区域,经过多年开发基本接近尾声,新增土地与楼盘放量寥寥无几,而需求却成几何倍数增加,供需缺口日益加大。

  记者获悉,在总面积40平方公里的传媒走廊范畴,在售项目不到10家,凯德·锦绣是目前区域内唯一新盘放量,其他项目包括禧瑞都、东区国际、东恒时代以及四、五环间的青年工社与天鹅湾等大多已进入销售后期。

  “意向客户中,来自金融、传媒、IT业的客户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而地理位置、生活配套、四通八达的便捷交通和项目的综合品质是这些意向购房者看重的主要因素。”凯德·锦绣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周边短期尚无其他新项目,相对显得比较稀缺,未来潜力值得期待。

  记者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获悉,近期正在交易的15个地块中,仅7个用于住宅用地,且多位于大兴、通州地段,距离传媒走廊最近的一块住宅用地是近日挂牌的朝阳区东风乡高井村居住混合公建用地,总规划建筑面积不超过129326.7平方米。

  陈云峰强调指出,随着区域土地资源的枯竭,稀缺地段的房产价值将会进一步凸显,由于地段的不可复制性和庞大的财智人群的购房需求,推动区域高端楼盘价格进一步走高将不可避免。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